IMG_7861.jpg

 

屁寶現在2Y6M,他可以分辨顏色的不同,但是他說不出顏色的名字、也記不太住

看著同齡的孩子一個個對答如流,我自己也跟著好緊張(想說是色盲嗎?)

經過一陣子的觀察覺得應該不是,只是單純無法把顏色和顏色名稱配在一起

IMG_7871.jpg

 

「小藍和小黃」是一本初階認識色彩的書,以擬人的方式來描述,小朋友比較能進入狀況

只要我是以說故事的方式念給屁寶聽,他都可以乖乖地坐好

但當我刻意要教他記住顏色,他就開始扭來扭去很想換別本書來聽(真的是齁...)

 IMG_7864.jpg

 

「小藍和小黃是鄰居也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,他們常常會相約和其他色彩一起出去上學、玩耍」

我很喜歡這些彩色小球,不管是要做勞作、說故事或是當玩具都很適合

(只是小心年齡較小的孩子放入嘴巴,要更注意、留心喔!!)

IMG_7866.jpg

 

「當小藍和小黃抱在一起的時候,竟然變成綠色了!」

這部分用玻璃紙來詮釋非常適合,但是屁寶還是有點狀況外就是了

IMG_7867.jpg

 

當他們變成綠色後,爸爸媽媽完全認不得他們了:「你不是我的小黃(小藍),我不認識你」

該怎麼做才能變回原本的小藍小黃呢? 就容許我賣個關子吧!! 

IMG_7870.jpg

 

我很喜歡這類的書,一來有教學的意義,二來擬人的方式讓屁寶可以無限想像

搭配彩色的毛球可以請他和書上的顏色湊成對

或是請他用各色玻璃紙蓋在書上或是拿在眼睛前面望出去,觀察是否有不一樣

不過唸到目前為止,屁寶還是分不得什麼顏色是什麼顏色

但起碼他對這本書很有興趣,只要看到我拿這本,就會自動幫我準備道具

剩下的...就交給時間來慢慢學習囉! (不要急~不要急)

IMG_7877.jpg

 

     

 

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
此作品衍生自http://alliecheng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