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.jpg

 

前幾天艾莉受邀參加麗嬰房-父母學堂的精華班

詳細資訊:https://www.phland.com.tw/activities_detail.php?i=665

其實對於這類的教學講座我一直都興趣缺缺

一來很怕和自己的觀念落差太大造成壓力,二來覺得費用昂貴而敬謝不敏

但沒想到整堂課聽下來,不但沒有造成自己育兒觀念上的困擾,反而在很多矛盾點上找到出口!!

 

地點位於內湖總部: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60號1樓

01.jpg

 

整棟樓外觀看起來就像隻大象很可愛,假日附近非常好停車

02.jpg

 

另一邊是店面,所以上完課還可以購物很適合老木(笑)

03.jpg

 

之所以會願意參加精華班是因為這次的師資都是我很欣賞的專家

教材編輯:楊俐容老師 / 授課師資:許皓宜老師

不管是他們的書或是在節目上的評論、建議,都讓我覺得中肯並受用

04.jpg

 

「新世代爸媽的科學育兒法」乍看好像有點嚴肅

其實整堂課下來不得不佩服老師的幽默及口條,讓好久沒當學生的我在歡笑中學習

00-1.jpg

 

「父母學堂」總共分為八堂課

因為這次是精華班,所以每一堂課都有很簡單的介紹及分享

讓參與的父母能了解到每個孩子皆不同,養育孩子不能一味從父母的立場出發

必須學著因材施教才不會扼殺孩子的天賦與特質,並找到適合孩子發展的平衡點及方法

05.jpg

 

父母學堂專屬教室很舒適,採光、空間、空調都非常舒適宜人

IMG_9063

 

桌上備有可口點心,工作人員不定時會幫忙補充咖啡或茶

03-1.jpg

 

課堂內容都是老師們的智慧財產,所以在這邊簡單分享兩堂讓我很有共鳴的課程

【教出高EQ(不怕生)寶寶】

大家應該越來越常聽到:IQ(智商)再高,EQ(情緒管理)低也沒用

所以要如何去明白孩子的個性、了解他的情緒真的很重要

透過楊老師的分享,我才明白屁寶某些時候的情緒或反骨,其實是他個性直接反應

面對這些爆筋的情況,做父母的該如何化解或不被影響是我那天上完課最大的收穫!!

06.jpg

 

也因為孩子個性百百種,有的怕生、有的見人就笑打招呼

面對怕生的孩子父母該如何降低「害怕陌生人」的方法或是給孩子該有的自信及勇氣

課堂提到的方式和我的觀念一拍即合,也是我從屁寶小時候就一直在執行的方式

適度接觸陌生人、播放音樂或電台廣播、玩躲貓貓...等

甚至當孩子分離焦慮、送保母家、上幼稚園,這些爸媽須留心的情況都有詳細的分享

IMAG1193

 

【因材施教有妙方】

面對屁寶越來越大,不禁就會擔心要讀公立、私立,是否要加強學習才藝...等困擾

一方面擔心太過頭造成孩子反彈,另一方面又怕太晚起步錯失時機

08.jpg

 

我覺得再多的理論也比不上楊老師直接帶領家長們做的小遊戲

短短5-10分鐘的練習,立刻讓我明白該如何去判斷孩子的能力及適當階段

09.jpg

 

課堂還提到我覺得很棒的觀念:

「很多時候孩子做對一次不代表就會了,需要時間的培養及養成」

單看這句話有點匪夷所思對吧!? 但是這句話深深地敲醒我這個愛發脾氣的媽媽啊! 

(詳細的意思就容許我賣個關子吧! 畢竟這是老師走過一遭的真實例子)

10.jpg

 

另外,老師也很鼓勵從小就讓孩子多接觸各種樣貌或挑戰

比起在家看字卡、念繪本,多多接觸戶外、做家事...等,反而對孩子各方面幫助更大

(這一點又深中我心啊!!!)

11.jpg

 

12.jpg

 

整堂課下來做的不少重要筆記,休息時間免不了也畫了些插圖(哈哈)

從新手夫妻相處、磨合到學做父母、教孩子做人,在這堂課都有許許多多的收穫和成長

這次雖然只是濃縮精華班,但我希望能和屁爸找出時間來正式上課!! 短短兩小時課程讓我改變不少(好神奇!)

 

【父母學堂 熱烈報名中】

https://www.phland.com.tw/activities_detail.php?i=665

上課地點: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60號1樓

報名方式:於所有麗嬰房門市專櫃即可報名

免費試讀:8/22(六).8/23(日).8/29(六).8/30(日),上午9:00~12:00,4天課程總共12小時

課程費用:原價12,000元,父母雙人同行上課免費,只限15組名額 (數量有限請把握啊!)

13.jpg 

 

    

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
此作品衍生自http://alliecheng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