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不知道....是不是住基隆的關係,活動辦到哪、雨就下到哪...

這次來到台中的「抱抱廚房」,當天不只下雨還非常非常的冷!! (隔天全台還冷到下雪)

2.jpg

 

原本報名狀況還不錯,卻因為冷氣團一個個相繼取消預約,最後只來了兩組

之前台中POPA動畫館的上午場也是只有兩組,所以兩組對我來說已經免疫了!! (只有一組我也會全力以赴)

但這次情況又升級啦!! (冒冷汗) 現場是兩歲初的小男孩,只想玩搖搖馬和衝來衝去,無法hold住他們坐下來聽

所以一度活動抓不到開始的時間,因為沒有人坐下來啊!! 

2-1.jpg

 

不過,本來和孩子說故事狀況就是很多的只能隨機應變

整場故事必須說一下、停一下,因為小朋友又跑走或是有狀況

3.jpg

 

4.jpg

 

第二本還沒念完,就因為搶玩具開始哭鬧打架

動手打人的孩子自己呆掉,被打的一直把臉摀起來,全場焦點就在這兩位小朋友身上

通常人數多會請工作人員或是父母自行帶開,不要打擾其他人聽故事的權利

但是...這次只有兩組,兩組都帶開我就可以打包回台北了我 (大笑)

最後讓雙方父母好好和孩子溝通、道歉,才得以繼續故事活動

5.jpg

 

5-1.jpg

 

兩本講完後就是手作時間

因為其中一組的孩子幾乎是坐不住的,全部大人的焦點只能在這一個孩子身上

6.jpg

 

感覺得出來大家一直很怕我尷尬,不斷的講話和請孩子和我互動 (其實我真的還好啊!!)

7.jpg

 

8.jpg

 

也實在辛苦媽媽了,為了Hold住兒子拿出可爾必思出來談條件

11.jpg

 

12.jpg

 

最後結束了整場活動,我感覺說故事的經驗值瞬間飆升很多

要辦親子說故事心臟要夠給力、臉皮要夠厚、不能想太多(啊都沒人好丟臉、好尷尬...等)

就是盡全力把自己準備好的拿出來呈現,至於每個孩子或家長能接受到哪一部分,就無法控制了

15.jpg

 

題外話,後來因為有其他公事要談,所以留在「抱抱廚房」用餐

大家應該都知道親子餐廳通常是主打設施及活動,餐點常常不是很OK不然就是貴桑桑

「抱抱廚房」餐點份量大又划算,加上老闆老闆娘都是從「乾杯」出來的,實力堅強

炸雞非常非常鮮嫩多汁、炸物拼盤也不油膩又好吃、燉飯也很道地夠味

是少數我極力推薦餐點的親子餐廳!! 大大大推

抱抱廚房」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obao63

地址: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一街63號 / 預約電話:04-2376-8863

16.jpg

 

    

 

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

此作品衍生自http://alliecheng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