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18-08.21

 

前陣子,屁寶和朋友們一起在玩耍

不管是桌遊、玩球或是戰鬥陀螺,一直聽到屁寶在喊:「吼唷~你們不要這樣,再這樣就跟我媽媽講歐!!」

接著就看著屁寶氣沖沖地跑過來告狀:「他們一直亂玩、他們搶我的玩具、他們......」

一開始先講:「你們好好玩歐~不要吵架,好好玩」,小男生們對我點

過不久,還是聽到我兒子一直在吼唷來~吼唷去,不斷往我這跑來告狀

我板起臉孔對他說:「你不能一直來找我告狀,你要想辦法解決啊!!!!」

屁寶頭低低的回去,對其他小男生們說:「我再給你們一次機會,你們不要再這樣了!」

我當時心裡還在笑,這是什麼大人的口氣啊!!

 

接著他們繼續嘻嘻哈哈的跑來跑去,不到幾分鐘屁寶又很生氣地跑來找我:「媽媽!! 他.....」

我不等屁寶講完,很生氣地回他:「你沒有辦法自己解決嗎? 你不能什麼事情都來找我!!」

屁寶很難過小小聲地說:「但是媽媽,他踢我肚子,我真的很痛,我不知道怎麼解決....」

我聽到這段話後,很驚訝地看向其他小男孩,他們在角落嘻皮笑臉的看著我們,好像很有趣的樣子

我:「他們踢你肚子?」

屁寶:「對,這裡 (手比肚子)」

我:「踢回去!!!!!!!!! (我刻意很大聲的說)」

屁寶傻住,沒想到我會說出這句話:「媽媽,你生氣了嗎?」

我:「對方講不聽,你就踢回去!!」

屁寶還是有點不敢相信:「你生氣了嗎?」

我:「我沒有生氣,他覺得踢你很好玩,你就踢回去」 

聽到這句話的屁寶好像拿到免死金牌,衝去找踢他肚子的男生,對方當然也不是笨蛋,趕緊笑哈哈的跑起來

幾個男生好像忘記剛剛踢人的事情,開始你追我跑的玩耍著

 

 22366546_1247182708719769_8961458800822013596_n  

 

因為知道裡面會有小朋友動手動腳後,我開始在旁邊看著

比較熟的男孩們組成一國,這很正常,但是組成一國後去欺負別人就很反常了

其中一個小男孩,就在我面前對其他同伴說:「你瞄準他(屁寶)的頭踢!!! 哈哈哈」

或是跟屁寶說要玩躲貓貓,要他當鬼,屁寶遮住眼睛開始倒數後

他們又笑開懷的跑開去其他地方玩,根本不是要玩躲貓貓而是想整他

我一直在旁邊看著,最後因為玩戰鬥陀螺沒有共識,屁寶又在那邊吼吼叫

對方拿起陀螺砸到屁寶的手指關節,我就決定要把屁寶帶開了 (但我有先拎著對方耳朵要求他道歉)

 

很想跟孩子說些什麼,但是腦袋整個很卡,對於剛剛看到的畫面、聽到的話還很驚訝

屁寶剛滿五歲,跟他玩在一起的孩子最大不超過六歲

平常幼稚園放學也會跟大班、小一、小二的孩子們玩在一起,我從來沒看過孩子這樣

可以輕易說出傷人的話、做出打人的動作、以整人為樂? 為什麼?

我一直要屁寶自己解決問題,結果他被踢肚子,實在很想賞自己一巴掌、貓自己一拳

可是我一直站在旁邊盯著或是一直說:「不行歐~ 這樣不可以歐」 會不會又太像控制狂家長?

我應該去跟他爸媽說嗎? 場面會不會更僵? 這樣好嗎? 孩子被打第一時間到底該怎麼做?

 

整理了一下思緒,屁寶說:「玩遊戲不要一直吼唷來吼唷去,不要一直把告狀掛在嘴邊

但更重要的是,你不能傻傻這樣被打、被踢,你要保護自己或是打回去啊!!」

屁寶對我說:「媽媽我不能踢他,他會很痛....」 

聽到這段話我真的很心酸、很想掉眼淚,但一方面又很驕傲我兒子說出這段話,真的很驕傲

 

 2017-12-17-14.59

 

先生也有看到這一幕幕行為,回家後我們講了很久,和社團媽媽、幼稚園老師、朋友討論

多數人也會覺得:「媽的踢回去啊! 憑什麼踢人,這麼小就這麼囂張!!」

沒有一定或是正確的處理方式,要看對方、對方的父母、當下的情況來做不同的應對

套句幼稚園老師很幽默的一句話:「那些孩子段數太高,屁寶無法駕馭啊~

如果是像屁寶這種溫溫的孩子,一定要訓練他大聲喝止對方,很嚴肅、很用力地告訴對方

"你、不、可我" ,我會去跟你爸媽說。」

 

屁寶沒辦法反擊回去,起碼聲音氣勢先壓過對方,不要覺得自己好惹的

看樣子,我們要先來發聲練習了

 

 

    y1z4PI2

  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

此作品衍生自http://alliecheng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